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对话国奖|艾云利:做一朵簇拥烈日的花,做一个气象万千的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阅读量:


一、个人简介

姓名:艾云利

专业班级:中文硕1901班文艺学

导师:梅兰

学习成绩:上年度加权平均成绩941/33

兴趣爱好:摄影、运动、志愿服务


二、科研论文与荣誉经历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

艾云利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充实自我的活动中,图书馆是她的根据地,一旦进入到阅读研究状态,抬头便是夜幕降临之时,一天收获满满。

在学术研究中,自2020年开始至今,艾云利共参与过一项科研项目、两次论坛会议,并在分论坛与平行论坛上进行发言。在省级期刊上发表专业方向学术论文两篇,在《上海文化》CSSCI扩展版上发表论文一篇。

在学生工作中,她担任过中文系硕1901班班长、德育助理等工作。在校期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人文学院特色团日活动征文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在社会实践中,艾云利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获得博乐市“最美志愿者”、华中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标兵”、“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她以身作则,传承五四精神,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到了具体的行动之中。

奉献担当·青春无悔

20205月,为了响应国家投身西部基层的号召,艾云利报名参加了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团委服务的期间,她兢兢业业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累计志愿工时300余小时。组织并参加了“助力放飞梦想·青春圆梦微心愿”等十多次志愿活动,为博乐市二十所中小学困难儿童实现了100个微心愿,把党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了孩子们的身边。

她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审视自我·砥砺前行

艾云利坦言,在学习的过程中她也遇到过一些困难。作为一个文艺学方向的研究生,她在哲学基础方面比较薄弱,但她深知勤能补拙,于是进行了大量的自学阅读,在这个过程中她感受到了思维的乐趣,在学术上也拥有了不少的收获。她不惧困难,直面自我的不足,在长期的自我审视过程中,不断进步,终于接近自己的理想。在志愿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活动中认真学习独立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挖掘自己各方面的潜力,终于成为了一朵簇拥烈日的花,一个气象万千的人。

 

 

学姐寄语

做一朵簇拥烈日的花:面对生活时时袭来的困难,自己要有勇气去解决。不要简单化,也不要复杂化,朝着生活本来的样子去活着。

做一个气象万千的人:接受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可能性,不要将自己的思想观念固化,也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单一化,丰富多样的生命体验会让我们获得更多关于自我的力量。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