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3年第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4    阅读量:


 

 

 

关于做好我校2013年第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我校2013年第一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训练计划内容
本次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两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实验方法的设计、设备和材料的准备、实验的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试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二、项目申请者范围
() 本次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申报范围为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含)以上学生,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不得申报;
() 申请者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能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研究性学习,自主进行实验方法的设计、组织设备和材料、实施实验、分析处理数据、撰写总结报告、创业报告等工作;
() 已承担校级(含)以上大学生创新项目尚未结题的学生,本次不得申报。
三、项目申报要求
() 各类申报项目要有一定的前期预研基础,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技术可行性;
() 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项目参研人员为24人(不含负责人),所有项目组成员只能参与一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 各类项目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 每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量不得超过3个;
() 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需选修《创业基础》或其他创业类课程,并应获得相应选修实践学分;
() 各类申报项目不与启明学院已公布项目重复。
四、名额及经费
() 本次共计划立项300,其中创新训练项目240,创业训练项目60;
() 每院(系)上报参评项目数原则上不超过本院()2011级学生人数的10%
() 创新项目计划资助经费每项不超过3000,创业训练项目计划资助经费每项不超过5000元。
五、申报程序
() 项目负责人通过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管理系统(教务处新网站右侧服务专区栏)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填写并提交申报材料;
() 申报项目的指导教师登录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审阅所指导项目的申报材料,签署意见并确认提交;
() 院(系)管理人员登录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审核申报项目信息,签署意见并排序,提交申报项目材料;
() 教务处组织专家组进行项目评审,评审结果报校领导审批。
六、申报时间及注意事项
() 本次项目申报采用网络申报方式,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均需在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系统注册。各院(系)管理员账号由教务处直接开通。
() 项目申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914日至917日,学生注册并填写申报材料,导师注册并签署意见、提交申报材料至院(系)。
917日至918日,院(系)审阅、签署意见、排序、上报、提交纸质材料。
919日零时,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项目申报的任何信息。
() 各项目负责人在申报项目通过院(系)审核后,打印项目申报材料(一份)并盖院(系)公章,由院(系)汇总后于920日前提交至教务处教学改革与发展研究科。
() 本次项目网上申报操作指南见附件。
联系人:周文斌;联系电话:87542323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二日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