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小米奖学金”的评选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量:


为支持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我校相关专业的发展,加强与学校相关院系的合作与交流,由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出资在我校设立小米奖助学金,对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鼓励优秀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圆满完成学业。2020-2021学年度小米奖学金评定工作即将开始,现将评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及范围

奖励对象要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学校,热爱所学专业,在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综合素质优秀;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专业实践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热爱社会公益活动,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道德品质优良,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明礼诚信。

奖学金用于奖励综合素质优秀的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院系每类奖学金推荐人数不超过1人。具体要求及名额如下:

  1. “小米特等奖学金6人, 20000元/人/学年。

    申请要求:

    (1)专业成绩排名前5%

    2以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或在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3研究生须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

    4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5除成绩以外,以上成果均为未使用过得成果

    2、“小米奖学金24人, 5000元/人/学年。

    申请要求:

    1专业成绩排名前15%

    2在校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科技项目理论研究、实践工作中担任主要工作

    3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二、奖学金评选流程

    1申报办法采取院系推荐与学生个人申请相结合;

    2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于10月30日中午10:00前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交至东五楼421,过期不交视为放弃。

    3院系初评推荐

    4研工部审核各学院提交的申请材料,对合格者组织评审,确定获奖人员;

    5获奖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进行3个工作日的公示;

    6全校公示无异议后,将结果(包含申报材料等)报送至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进行复核,复核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获奖助名单。

    四、附件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签字盖章后扫描);

    3个人成绩单(加盖公章扫描件);

    4个人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

    5其他参考条件证明材料

     

    人文学院

    2020年10月28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