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征集人文学院研究生提案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9    阅读量:


为更好发挥研究生会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学生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参与学校治理,提高人文学院学子生活质量,促进提案工作顺利开展,现向人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征集相关提案:

一、提案内容

提案是学生代表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 对学校发展和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依照规定程序提请学校处理的意见和建议;是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校治理水平和效果的重要途径。提案应符合当下的学联学生会改革新形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聚焦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为学校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提案团体或个人应结合自身生活实际选取议题,在广泛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提案。

(一)提案内容具体应围绕以下方面:

1.教育教学方面。具体包括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成长成才方面。具体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具体包括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

4.权益维护方面,具体包括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

5.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二)包含下列内容的提案将不予立案:

1.同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规章制度有抵触的问题;

2.不属于学校、学院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事项;

3.纯属个人或不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的具体问题;

4.不符合提案规范要求的。

二、提案方式

提案按照一事一案的原则、可以个人或者联名形式提出。提案者可打开链接https://www.wjx.cn/jq/95190052.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填写,或直接向研代会筹备指导委员会反馈意见(联系人:冷迪野;邮箱:1518738207@qq.com)。为方便提案工作的跟进和处理结果的反馈,要求提案者实名提出议案,不接受匿名提案,如联名形式提案则需指定一名联系人。新一届研究生会将在收集、整理提案后进行上报,并在后续工作中跟进,欢迎各位研究生监督。

三、提案时间

本轮提案收集工作起止时间为:自通知发出之日起,至202011324:00止。非该时段对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有意见和建议的,可通过联系班长、研究生会外联健康部、辅导员等形式向学院反馈,切实保障、维护我院研究生合理权益。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20201029


附:提案问卷二维码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