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人文学院关于2019年中秋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阅读量:



全院各班级:

2019年中秋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安全工作强调如下:

1、假期期间在校的学生应提高警惕,做好防火工作,注意出行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不得在宿舍内使用违禁用具,违反者按学校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2、禁止院(系)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体出游,不提倡学生自行组织出游。放假期间如因事需要外出,要做到辅导员和家长知情。在出行过程中,同学们务必注意人身安全,远离水库、河流、池塘等危险场所。

3、注意出行安全,家校往返途中人流量较大,行进过程中不要拥挤和推搡,防止踩踏事件发生,同时注意看管好个人财物,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将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分开放置,防范扒窃行为;假期如需外出,尽量结伴而行,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或电动自行车。

4、假期期间,全院学生应提高防盗、防骗意识,尤其注意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同时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放假期间,以冒充身份、中奖、家教、兼职、创业为由的骗局较多,尤其近年出现非法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集资等网络新骗局,请同学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5、所有本科生于912日(本周四)中午12点前完成学生去向动态上报:关注华中大微校园,点击“A应用中心,在学习&就业栏目中点击学生动态,选择“2019年中秋节学生动态统计,填写并上报假期去向。

6、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将于915日(周日)晚到学生宿舍清点学生返校情况,本科学生于915日(周日)晚23点前完成学生返校动态上报:在华中大微校园中,点击“A应用中心,在学习&就业栏目中点击学生动态,选择“2019年中秋节学生动态统计,填写返校情况。请全体同学按时返校,若未能按时返校务必与年级辅导员请假并说明情况。






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911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