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人文学院面向2020届本科毕业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30    阅读量: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分委会(以下称“人文学院分团委”)根据《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校学〔201712号)及《关于面向2020届本科毕业生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预通知》,特发此通知。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招募及选拔工作在人文学院党委领导下,由人文学院分团委具体负责实施。人文学院分团委在开展招募及选拔工作的同时,做好“西部计划”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学生参与“西部计划”项目。

一、 招募选拔细则

人文学院分团委对于“西部计划”志愿者坚持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推荐免试研究生类“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对象为: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能按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报名推荐免试研究生类“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应符合《华中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试行)》(校教〔201237号)文件规定及人文学院推免生要求,需符合以下条件:

1.学习成绩优良,通过国家大学外语四级考试,加权平均成绩居本年级或专业排名的前50%

2.中共党员,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专业能力、奉献精神。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其他学术不端行为,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文字功底,具备开展一定支教、帮扶、扶贫等工作的能力,在校期间有一定的志愿服务经历,本人自愿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并得到家庭支持。

5. 身体健康且体检合格,达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体检标准》(附件6)要求标准。

6.学校、湖北省及以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学员同等或相近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7.若学校推免政策修订,以当年最新文件规定为准。

推荐免试研究生类“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破格资格分为笔试破格和免试录取两种。

免笔试破格条件:

1)在重大突发事件处理、抢险救灾、见义勇为等方面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者。

2)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中国“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及以上者。

3)在校期间曾担任过校级主要学生干部,且连续任职满一年以上者。

4)在校期间曾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汇演、体育竞赛等活动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或省级一等奖及以上个人奖励者;集体奖项依表彰文件或证书名字排列为序对受表彰集体前3人给予同等认定。

免试录取条件:

学校“青马工程”(两年制及以上)学员中,满足“西部计划”项目招募条件且获评优秀学员者,可申请免试录取,由项目办按学校“青马工程”实施方案及相关规定开展选拔考核工作,此类免试录取的人数,上限不超过“西部计划”录取总指标数的50%,并进行公示。

破格条件的具体解释,以《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为准。


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申请并填写报名申请表(附件3)、学生个人简历、获奖荣誉原件及复印件、院系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材料、资格审查证明(附件4),申请破格者还需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及两名专家推荐信原件,推荐专家须为华中科技大学在编人员且专业技术等级职称(职级)不低于副高级职称(职级)。所有材料请于92日下午17:00交至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东五楼421)。

学院分团委将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对提交的获奖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予以核对确认,出具该学生符合本院系推荐免试研究生基本条件的证明以及成绩排名名单,并公示三天,公示期结束无异议后经党委副书记签字盖章后,随“西部计划”报名者其他材料一并报送华中科技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

“西部计划”志愿者笔试、面试考核及后续录取、派遣程序由华中科技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统一安排。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分委会

2019830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