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 “学史明理,弘志力行” 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量:


各学生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引导人文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人文学院决定面向全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学史明理,弘志力行

二、参赛对象

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

四、比赛要求

(一)比赛内容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微党课”内容需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的重大理论成果、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方面,结合自身心得体会与思考,将“微党课”切入点与专业、学院、学校发展历程、人文学子生活、学习实际联系起来,从小处着手,从故事引入,言之有物,避免大而空的讲述。

讲授内容须符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要求,积极向上,不得抄袭。

(二)参赛形式

参赛人员以现场讲授的形式参与,提前准备5-10分钟PPT;可单人参赛,也可小组(不多于3人)合作参赛,但在比赛展示环节,只能一人讲授。

比赛结束后,学院将综合选手表现及“微党课”内容情况,择优录制一批“微党课”视频,供各支部参考学习。

(三)报名方式

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均需参与,每支部推荐2-3节“微党课”,于2021514日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rdwhJ7p.aspx,同时将“微党课”PPT以“支部名称+姓名”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976977529@qq.com

如有疑问,请联系人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活动负责人柴俊辉,电话13408751521


人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

2021年429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