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人文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阅读量:


为完善我院研究生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员 全过程 全方位育人要求,促使院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延续,同时为未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进一步挖掘培养后备力量,经研究决定,拟进行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拔工作。现就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选拔工作组

组 长:叶智

副组长:宋海佩

成 员:刘菲 熊书蕴 贺路智

二、 岗位需求

人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2-3名,设执行主席1名,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

三、 征选对象

人文学院在籍在读的中国籍研究生,报名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拥护党的方针路线,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群众基础好,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恪守学生本分,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研究生阶段无处分记录。

3、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研究生阶段成绩综合排名应位于专业前30%且无不课业不及格情况(研一同学暂无成绩要求)。

4、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5、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能吃苦耐劳。

四、选拔原则及流程

本次选拔按照民主、公开、公正、择优原则选拔。共分为4个步骤:自愿报名与团支部推优、资格审查与组织面试、现场答辩与投票选举、结果公示。

1、自愿报名与团支部推优: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拟由团支部组织支部内同学报名,通过支部推优的形式向学院反馈候选名单。请各团支书将《附件一:人文学院研会主席团成员报名表》发放至团支部内,并根据报名情况在支部内推荐3-4名候选人,请各团支书将候选人报名表汇总于一个文件夹,于101324:00前发送至邮箱hust_humanity@163.com,文件夹命名形式为【XXX-主席团报名表汇总】。

2、资格审查与组织面试:

学院将进行资格审查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为结构化小组形式,主要考察面试对象的思想品德、工作态度、应急应变能力等。其中,资格审查和思想品德采取一票否决制。根据面试结果,将最终确定4-5名候选人参与现场答辩与投票选举。

3、现场答辩与投票选举:

最终确定的4-5名候选人将在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进行5分钟的陈述并接受代表提问。答辩结束后,各位代表依据《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对答辩人进行投票,投票较高的前2-3名候选人当选我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报院团委审核、院党委确认并报校研究生会备案。

4、结果公示:针对投票结果,院学工组和上一届主席团共同确定主席团名单,进行全院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公示期内听取意见,如有异议,可实名制反映问题的。公示期间,如对评选结果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学院研工组反映公示对象有关情况,反映情况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便调查核实。逾期不予受理。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1108-20211013

2、报名方式:下载附件一,填写后交各团支书,各团支书汇总后将电子档请发送至邮箱:hust_humanity@163.com

3、联系人: 刘菲 15935129963 宋海佩 027-87542404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202110 8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