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进新征程”——人文学院2022年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自身的党性修养,激励全院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人文学院于1123日在东五楼325开展了“青春逢盛世,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党建辅导员宋海佩、研究生辅导员吕庄直以及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同学参与了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实践部主办。

    活动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叶智老师致辞。叶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和人文情怀的集中展现,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叶书记鼓励同学们在知识竞赛中以赛促学、以赛互鉴,增强对党史的理解与信念,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奋斗史、新中国建设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扩大党史在学院学生党员中的传播力和引导力,真正将学习内容融入个人实践中。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十二支队伍,来自学院八个不同的学生党支部,每个队伍都为自己取了生动别致的队名,各队还喊出了铿锵有力的口号,信心满满地投入比赛之中。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抽签轮流答题,共有十二组题目,每队派出一位代表上台抽签选择所答题组。三名队员从容不迫地答题,稳扎稳打,把每一分拿到手;第二环节是白板举牌答题,每组派一位代表在有限时间内写出答案。气氛渐渐紧张起来,场下不时有小声讨论,队员们奋笔疾书,最终在相互合作中交上自己最满意的答案;第三环节是举手抢答,单选题和多选题共40道。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小组踊跃举手抢答题目,你争我赶,不落下风;在第四环节默契挑战题中,每队派两名队员,其中一名通过身体和语言描述题目,另一名猜出相关党史事件名称,该环节两名队员既需要有扎实的党史知识,同时也要心有灵犀、互相配合,才能顺利答出答案。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九组“猜得都”队获得一等奖,第十二组“红日”队、第七组“耶斯莫拉”队获得二等奖,第四组“红心向党”队、第一组“微光”队、第三组“三个核桃”队获得三等奖,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至此,人文学院2022年“青春逢盛世,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是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这次党史知识比赛,人文学院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秉承青年是时代的先行者、实干者的理念,高举二十大伟大旗帜,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