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阅读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1日下午,人文学院、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在东五楼325报告厅联合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会由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教授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进行报告。人文学院、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师生党员、退休党员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主持。

     

     

     

    陈廷柱教授从“世纪盛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擘画蓝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命在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谱写发展新篇章”三个部分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详细为在场师生讲授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的主要内容。最后着眼于我校十年来的发展成就,以服务国家发展为己任,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围绕湖北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科教、人才方面的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也鼓励在场师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与会师生在报告会结束后一致表示,陈廷柱教授的宣讲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将二十大精神细致、全面的进行了讲解,大家听后感觉收获颇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师生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自身能力提升和工作进步的不竭动力,将立德树人使命融入的实际行动中,为实现学院、学校教育水平提升、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