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歌颂七秩华中大,红心迎强党二十大”——人文学院2022级红歌比赛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0    阅读量:


     

    时维寒冬梧桐落,红心依旧高歌颂。123上午1030分,人文学院2022级“红歌颂七秩华中大,红心迎强党二十大”红歌比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东五楼323报告厅正式开始。

    IMG_1519

     

    本次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采取线下演出和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开展,同时将由评委评审和大众网上评审共同对节目进行打分。活动邀请到三位辅导员王勇老师,宋海佩老师,吕庄直老师,合唱团声部长、2022年人文学院院十大歌手冠军秦文静,2022年人文学院院十大歌手夏杨安琳,以及来自艺术学院的岳佳怡三位学姐作现场评审。参加比赛的分别是来自人文学院2022级的三个班级以及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加的同学

    IMG_1527

    首先上场的班级是2203班。舒锦同学为大家介绍了2203班的班徽和班训。2203班的班徽由“文”的甲骨文形态、“70”、梧桐叶组成。“文”代表人文学院,“70”意味着庆祝华中大七十诞辰,“梧桐叶”象征我们的森林式的校园,层次非常丰富。他们的班训以文化人,以德润心,同学们要在文学中涵养自身,要以高尚的品德要求自己。

    IMG_1546

    2203

    接着,2203班同学们为大家带来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的旋律昂扬明快,大家的歌声明亮有力,为现场带来活泼向上的开场氛围。伴随大家明亮的歌声,在场每一个人都深受鼓舞,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争当追梦弄潮儿”的理想信念。

    IMG_1557

    接下来上场的是2201班,徐叶同学代表班级向大家展示2201班的班徽和班训。从班徽中我们可以看到,2201班的同学们怀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之志,在书籍的海洋里汲取知识,用手中笔书写我、社会及国家的故事。他们的班训是:学无止境,宁静致远;敏行知止,厚德明善。勉励2201班的同学们不要停下求知的脚步,在学问研究上,不怕“板凳甘坐十年冷”。不仅有“知”,还要“勇毅前行”,“有所为有所不为”;同时,要行德行善。

    IMG_1579

    2201

    展示完毕,2201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舒缓悠扬,同学们深情的演唱抒发了自己崇高的爱国之情,灵动柔和的手舞动作生动诠释了歌词中描写祖国壮美河山的部分。同学们以这首优美的经典红歌向大家诠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要携手喜迎新时代,共赴新征程。

    IMG_1591

    简单的游戏互动后,2202班压轴登场。首先陈治金同学为各位介绍了2202班的班徽和班训。大学如海,浩渺无垠,2202班的同学们不会退缩,一叶小舟亦可乘风破浪,他们激起浪花,一起航向梦想的彼岸。守德守纪,惜势惜时,慎思明辨,格物致知”是他们的班训。守德守纪,惜势惜时意为要做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要明德守法,抓住机遇,与时代同行;慎思明辨,格物致知意为要有独立的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敢于追求真理。

    IMG_1627

    2202

    接着他们带来歌曲《少年中国说》。此曲改编自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此曲旋律明快有力,同学们放声歌唱,抒发出“少年强则国强”的气势,表达了勇担新时代青年使命的信念。歌曲中还添加了小提琴伴奏,这使歌曲旋律增添了悠扬柔和的层次,同学们“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期望在琴声中娓娓道来。

    IMG_1658

    合唱结束后,几位同学带来个人才艺展示。2202班陈治金演唱《成全》,让大家感受到成全未尝不是一种成熟;2202班陈聪敏及2201班郑淼带来歌曲《水星记》,钢琴与小提琴结合的伴奏恰到好处,优美动听,两位同学的歌声让人沉醉其中;主持人李道明带来舞蹈,手中扇子百转千回,国风之美在此尽现。

    IMG_1683

    IMG_1706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上台合影留念。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IMG_1719

    IMG_1723

    本次红歌比赛意义丰富,既让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才华,展示了优秀的班级建设,也让同学们借此感受新时代丰富多彩的优秀文化,以唱响红歌的形式庆祝华中大七十周年华诞,迎接二十大的到来,让在场各位在颂歌中增强理想信念,响应二十大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担青年责任,携手共赴新征程。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