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量:


    20181129日,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湖北楚安消防宣教中心金瑞教官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人文学院舒年春老师担任主持人,人文学院师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一开始,金教官介绍了当前的消防安全工作的现状,我国对火灾预防与救援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强,今年更是力争全民参与,且与前几年相比,2018年火灾发生的数量也极大地减少。金教官在培训中援引数起例子,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火灾源头以及火灾的预防方法。家庭用电不慎、电线老化、短路,生产、生活用火,人为纵火,香烛、烟头引发,自然灾害等是如今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且家庭与公共场合当中,由于消防设施不齐全、对预防知识学习力度不够,使得火灾当中的损失更为严重。

    一件件案例触目惊心,金教官提到,火灾对个人和家庭的伤害都是不可逆的,在家庭当中,要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电线,做到人走电关好,注意防盗设施不能成为妨道设施,高层楼房更应注意火灾事故。在公共场合当中,要注意紧急通道的标志,了解灭火器的摆放位置。一旦发生火灾,要运用正确的方法,报警、灭火、逃生缺一不可,一定要做到:保持冷静、找对方向、防烟逃生、善用工具。金教官在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并着重介绍了水基灭火器,与其他传统的灭火器相比,水基灭火器具有安全无毒的特点,其喷出的液体有隔热降温的作用,这种灭火器保存时间更长,只需每年更换瓶内液体即可,是现在着重推广的灭火设备。

    在培训的最后,金教官说道,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够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远离火灾,幸福生活。

    撰稿:唐梦瑶

    图片:鲁畅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