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 ——人文学院师生赴西柏坡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量: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政开始的地方”“从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到如何当官”……2019525日,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班在西柏坡举办。这次培训班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及两个务必思想,开展专题党性锻炼活动,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要经受住新时代新课题的考验。

    25日上午8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柏坡教育基地召开。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到,西柏坡是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的革命圣地,此次培训主旨在于带领师生党员们寻根溯源、解放思想、坚定信念,她希望参训的老师和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充分利用革命圣地学习资源,珍惜机会、提高认识,对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入脑入心,汲取精神营养,在学习后也要将西柏坡精神带回学校,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接着进行授旗仪式,培训班班长、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代表全体学员领受班旗。

    随后,河北共产党员网红色文化总监,石家庄红色传承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岚同志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专题授课,全面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西柏坡时期的革命实践,西柏坡时期中共中央的历史贡献,西柏坡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专题授课内容丰富、生动精彩。

    专题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廉政教育馆,重温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并在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展示了革命战争时的壮丽历史画卷,让全体学员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建立的丰功伟绩和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经过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收获满满,带着“西柏坡精神”,踏上了返校行程,党员们感慨不已: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琳老师表示,西柏坡精神内涵丰富,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是我党长期以来坚持的工作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心中的工作原则;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若虚同学说到,西柏坡人民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发扬西柏坡的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

    据悉,本次教育学习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院长董尚文带队,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师生党员共35人参与了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以此次教育培训为契机,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加强党组织在师生党员中的先进引领作用,促使师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中国梦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用西柏坡精神坚定自信、增强自觉,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