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征文启事

    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5    阅读量:


     

     

    人文科学研究的核心是思想的创见与语言的严谨表达。然而,当下的人文科学研究面临着现实的挑战与窘境。百年来的学科发展为当下的人文科学研究提供了丰厚的基础,促成人文科学研究逐渐回归人学的研究本位;但百年来的学科发展也型构了人文科学研究的种种范式,尤其是人文科学研究的庸俗化与功利主义走向导致了当下人文科学备受冷落,衍生研究的诸多弊端。此种挑战与窘境势必影响着人文科学研究的未来,而人文学科的研究生是人文科学研究的未来之所系。故新时期,面对人文科学领域的师传与习染,我们如何建构自我认知与态度?我们以何种途径或者方法寻找人文科学研究的真谛?我们如何以谨严而朴质的语言呈现我们的研究,摆脱思维匮乏的窘境?对此,身为人文科学工作者的我们应当有一份责无旁贷的担当与清晰理性的思考。基于这一背景,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拟于2016年10月召开研究生学术年会。本届学术年会以“思与言:人文科学的传统与现代”为主题,将通过大会特邀报告、研究生研究专题报告、主题学术沙龙、优秀硕博论坛等形式对文史哲学科的研究理论、现状、前景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欢迎广大文史哲各学科研究生学子踊跃来稿,充分展示自己的研究见解和成果。
    一、征稿内容
    文史哲学科的学术论文(研究综述、书评类文章除外)均可参加本次年会。
    二、征稿对象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等各大高校文史哲学科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三、征稿要求
    1、提交的学术论文原则上应未正式刊发;如为已正式刊发的学术论文,该论文应为在读期间发表且第一署名单位应为所在读学校。
    2、所提交论文应为作者原创,不存在学术不规范的问题。
    3、所提交论文作者署名应是提交者第一署名。
    4、论文格式规定:论文字数800字以上,论文前有2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另页附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学校、专业、姓名、学历、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等。
    5、排版清楚规范,请务必按筹委会提供的格式要求编排(论文格式及要求见附件)。
    四、时间安排
    征稿时间:2016年5月 11日——2016年9月10日
    审稿时间:2016年9月10日——2016年10月10日
    年会时间:2016年10月10日——2016年10月15日(具体时间会场安排另行通知)
    五、论文评选与奖项设置
    1、论文评选:
    所有提交的论文由相关专业教师进行初评,初评合格的论文作者将参加研究生报告交流会做主题发言,相关专业资深教授和专家现场评选出优秀论文。
    2、奖项设置:
    奖项按学科和类别来设置,分为博士组和硕士组,并向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获奖论文拟由正规出版社结集出版,如正式出版,论文作者皆可获论文集两本。如不愿结集出版者,请于作者简介附页中声明。
    六、投稿方式
    请将论文电子文档(word或pdf文档)发送husthumanities2014@163.com(注意:投稿的邮件主题名为学校+院系+年级专业+姓名)。
    七、组织单位
    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承办: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协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 
              湖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按首字笔画由少到多排序)

     

     

    附件下载
    1、附件:研究生学术年会论文排版格式要求.pdf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