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阅读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召开,人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师生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渠道观看全国“两会”直播及相关报道,学习“两会”内容,感悟“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体会。

中文系2018级本科生郑洪倩同学提到:通过观看2021年全国“两会”,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决策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国家的目标。疫情期间,党和国家都始终把人民的生命摆在第一位,稳步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的复苏和发展,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之所向,就是政之所施。作为青年一代,我也将继续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坚持刻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文系2020级本科生常骏毅谈到:今年的“两会”,在保持一如既往的严谨细致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新问题,制定了许多新方案。在国家发展大政方针方面,本次大会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在民生领域,就业、住房、医疗、消费等方面依旧常谈常新;在脱贫攻坚取得决胜年之际,大会也致力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在环境治理方面,大会也就进一步完善生态治理展开了讨论;在疫情疫病防治方面,“健康中国”的宏图规划提上日程,提出许多医疗保障领域的漏洞与对策......“十四五”蓝图已经缓缓向我们打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历史所2020级研究生左宇姗同学谈到: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产复工和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践行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的誓言。而在“十四五”规划中,更是对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作出了回应: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到保障养老、就业、住房和医疗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的改革,都无不体现着党对百姓声音的重视与关切。2021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也面临着如何在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贯彻新的理论、构建新的格局的挑战。而我们青年一代,也将作为新生力量继往开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必将在新的征程里,谱写出新的篇章。

我院师生将继续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相关报道,学习领悟“两会”精神,真正让“两会”精神入心入脑,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