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8    阅读量:


202195日上午九点,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东九D103正式召开。21级辅导员王勇老师、研究生班主任杨琨、李志芳及全体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王勇老师向新生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讲解。王勇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源起、专业设置、时间脉络、研究机构、师资力量等,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学科优势。随后,王老师向同学们概述了学生培养计划。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目标为基准,科学精确地制定方案,致力于培养全方面发展的文科拔尖人才,希望同学们在良好的人文氛围的影响下,形成敏捷的思维方式和踏实的学习态度。

在学生工作方面,王老师围绕以下四点展开:首先是党团组织建设,学院注重基层党建团建,举办形式丰富的理论学习和党团活动。其次是困难群体帮扶,学院的关照涉及学业、经济、心理等层次,帮助学生舒缓压力,更好地学习生活。第三是优良学风建设,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学在华中大”的特色学术品牌,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好学的种子。最后,他点明了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的重要性,以期大家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文化活动

最后王老师就如何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涯给出建议。“知识是多元的。”他希望同学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增长见识、胆识和认识,提醒同学们在面对大学的各项转变时,应正确应变、主动求变,在大学生活中找到自我,为未来的人生发展起好步、搭好桥。

新生年级大会告一段落后,紧接着开展的是军训动员大会。王勇老师先带领同学们明确了军训意义——增强大家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军事技能等综合素质,“在军训中锻炼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接下来王老师讲解了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强调了纪律性和组织性。

至此,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幕。新元肇启,共谱华章。相信经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能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之后的军训和学习生活。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