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矢志不渝,扬帆起航——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思政课开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阅读量:


2022615日,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节思政课在人文学院325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思政课的主题为“矢志不渝,扬帆起航”,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主讲。党委副书记叶智、辅导员以及毕业年级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本次思政课,辅导员王勇担任主持人。

 

刘婵娟书记从喜迎校庆、院史回眸、展望未来三部分展开。刘书记谈到,华中科技大学是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的大学、是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的大学、是在改革开放中腾飞的大学、是在新时代迈向一流的大学,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接下来,刘书记从1952年华中工学院建校谈起,向同学们讲述了我校的辉煌历程、当前的情况及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学校的蓬勃发展下,人文学院也在凝练特色中不断前行,刘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人文学院创建及发展的历程,从严学宭老先生创建语言研究所讲到今日的演变历史,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学科发展、学术研究成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刘书记向大家讲述优秀院友的事迹,鼓励毕业生党员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祝福毕业生们鹏程万里、扬帆起航。

在认真聆听了刘书记的思政课后,同学们感受颇多,纷纷结合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的学习生活,向学校、学院表达了自己的衷心感谢。研究生党员代表熊书蕴谈到:“70年来华中大追求卓越、锐意进取、敢于竞争、善于转化,高举党旗领航旗帜、秉持立德树人理念,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输送大批量顶尖技术与拔尖人才。人文学院作为华中大基础学科中坚力量,在推进华中大人文素质教育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此我想感谢母校一路相携、相伴、相教,感念人文学院多年来悉心关怀与谆谆教导。”本科生党员代表吴繁谈到:“听了刘书记向我们讲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我对学校的情感更加深厚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收获良多,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还结交了许多良师益友,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非常感谢学院,也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一个优秀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在未来的工作岗位有所作为。”

活动最后,本科毕业生党员陈晨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有力的宣誓让大家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青春时光好,奋斗正当时,希望2022届毕业生们在告别母校,踏入新征程后能够鹏程万里,扬帆起航!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