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人文荟萃喜相迎,文雅佳音今日新——记人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阅读量:



202282930日,新一届人文学子来到1037号森林,开启崭新的大学征程。今年我院共迎来79本科新生,其中,中国语言文学大类74人,强基计划5人。

 

在爱因斯坦广场迎新点,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长尤政、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等校领导莅临迎新点,与来报到的新生同学进行亲切交流,传达了华中大对新成员热情的欢迎和温暖的关怀。

李元元书记称赞学院化创作有新意,赠书将实用性和创造性很好地结合了起来。元元书记亲切地询问了在场三位新生来源省份和高考分数,并认真倾听了他们对华中大中文学科的看法,勉励各位新生要博览群书,多和老师班主任请教,并肯定了来自古文字强基班李孟阳同学利用大数据研究古文字特点的愿景,希冀中文学子在华中大这一学科交叉的优势平台上稳健发展。

22级新生辅导员王勇老师及迎新志愿者们早早在爱因斯坦广场布置好了人文学院迎新点,迎接新生到来。新生们在大家的热情欢迎和悉心指导下顺利办理了迎新手续,领取了新生资料袋和新生大礼包。今年恰逢我校七十周年华诞,学院还为新生们准备具有学院特色的文创玩偶、u盘、文化衫等纪念周边,同时,人文学院保留了赠书的优良传统,《苍凉与诗意》《命运与寓言》使新生们的开学之旅伴以书香浸润。

新生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开学寄语。谈及第一天入学的心情,郭雨臻同学说,第一感觉是学校很大,期待能好好学习。新生唐文婷同学对学校的第一印象是森林大学的环境很好,想认识更多的人,多见见世面。沈韵佳怡同学说,华科有浓厚的学术氛围,非常包容,第一次来到学校,还有几分紧张。

随后新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韵苑11栋完成数字化报道,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迎新过程中,由高年级学生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耐心细致为新生们提供引导注册服务,用实际行动将曾经感受到的人文温暖延续下去。几位新生男同学们主动协助搬运行李,为每一位新生顺利抵达寝室保驾护航。

30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院长刘久明、党委副书记叶智、副院长路成文、班主任朱冶以及新生辅导员王勇前往宿舍走访看望新生。老师们关切询问报到是否顺利,并就新生们在校学习和生活问题解答疑惑。

刘婵娟书记代表人文学院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学院往年的建设情况以及学院进行的工作,如古籍保护、学院口述史编纂等,希望大家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刘久明院长关心新生们的入学体验,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刘院长嘱咐各位新生遇到问题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提出,所有老师都会竭力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环境,更好地进入状态。叶书记则向各位新生反复强调了安全问题,除疫情防控问题外,也要注意出行安全,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意识,留意防范诈骗,重视人身、财产安全。路成文院长提醒新生们做好军训和开学准备,要努力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并简要得介绍了学生培养方案。

 至此,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喻家山下,东湖岸旁,华中大人文学院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希望1037号森林的新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负青春时光,保持少年初心,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崭新的书页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字: 万柏言、黄静、钱思嘉、孙子焜

图片: 朱珂瑶、聂雨欣、陈鹭晴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