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新征程上喜相逢,看我乘风少年郎——记人文学院22级新生首次班会暨班主任第一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阅读量:


为加强我院22级本科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加深其对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的认识、增强凝聚力,我院陆续开展了新生首次班会暨班主任第一课

831日下午,中文2201班举行了入校第一次班会。班会课上,同学们在自我介绍的同时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同学们发言结束后,辅导员王勇老师热情欢迎同学们加入华中大人文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也激励全体新生激扬青春,砥砺前行,努力发扬“学在华中大”的精神,在自我成就中担起民族复兴大义。

91日上午的班主任第一课上,周新民老师为大家全方位解读了大学生活。他强调,大学是青年们成才发展的重要阶段,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同时不忘勤奋刻苦的学习状态不管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心理健康状态上都要学会自我管理。最后,他殷切叮嘱各位同学,“广泛的阅读”是中文专业最好的学习途径,他期待与同学们一同走过四年大学时光,为大家答疑解惑,看到每一位同学交上自己满意的答卷。

 

中文2202831日下午开展了第一次班会和班主任第一课。同学们纷纷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自我介绍也是妙趣横生。同学们开朗大方、热情积极的态度感染了在座所有人,迅速消弭了陌生的距离感,相信在未来大家一定能勠力同心、携手向前。

班主任朱冶老师就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传经授宝、答疑解惑,从自身性格、研究方向和学业规划等方面为带来了生动的第一课。其间一问一答,气氛活跃,欢声笑语层出不迭,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班主任的风趣幽默和平易近人,也激发了大家对今后学习生活的热情。

八月三十一号,汉语言文学2203班的同学在东九楼参与班会。班会上,辅导员王勇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华中大校园和文化历史,使大家感受到浓厚雅正的人文底蕴和学科交叉的学风特色。同学们依次在讲台上进行自我介绍,个个神采飞扬,充满青春朝气。

92日下午,中文2203的同学们也在谢晓明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班主任第一课。谢老师的第一课围绕“团结”主题展开强调这是“我们的大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还就华中大 “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分别阐述意义——明理想,存德行,广博地汲取知识,寻求真理,学会真正的思考,跟上时代的脚步,拓宽自己的边界。最后,老师寄语同学们“不要让自己后悔”,并将之作为一生追求的目标。

至此,人文学院22级新生首次班会暨班主任第一课圆满结束。新征程上喜相逢看我乘风少年郎。相信22级新生们一定不负期望嘱托不负青春韶华,在未来成才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