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谋幸福——人文学院研究生语言专业党支部与新闻学院22级专硕传播广告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圆满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史感悟新时代新征程前进方向,1125日,文学院研究生语言专业党支部与新闻学院22级专硕传播广告党支部联合举办“坚持人民至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导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微党课分享与交流讨论、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授课、合照等四个部分,以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二十大会议内容为文本,向大家传递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两个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学习与交流共建。

7ec094c1ac70224c6182f361a6fc80f5_

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会议之初,支部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追寻我党百年历史的精神根脉,艰苦奋斗的初心。不同的年代有着不同的成长拼搏故事,但是,却拥有同样的入党初心和责任使命。“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严肃的声音宣告着,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谋幸福,是责任,是使命。

二、微党课讲授与感悟讨论

新闻学院22级专硕传播广告党支部党员共同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主题微党课。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其次,指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5a8a2a11d44bb714dc4e51f786050ab

随后,支部成员认真展开了思考与交流讨论。人文学院的甄晴说,“让我感悟最深的就是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本科学费保持稳定上,还为一些生活贫困的同学开设了绿色通道,一系列的政策都能够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教育和人才的重视。党和国家将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所关注的不仅是经济的发展、物质的丰富,更是社会文明的发展,其中,教育也是人精神文明发展的必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拥有广阔的平台,我们更要以昂扬的姿态,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新闻学院的潘双说,“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贯穿于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总结中,人民至上是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鲜明特色的价值底蕴。”人文学院的李婷婷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未来,我将秉持着“赶考”般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上下求索。”新闻学院的应锐雪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一不是为了人民并需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有爱民、为民、惠民之心,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

念民所忧,行民所盼。接着,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的卢奕鑫分享了《坚持人民至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导读》主题微党课,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中共产党,一起领略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

a03cd83bcc9c16540f558a9e8968a2d1_

三、合影留念,牢记使命

会议最后,两个支部成员合影留念。并再次回顾本次会议的主要思想内容,并激励自己,作为青年党员,要认清自我,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对自己问心无愧的人; 要牢记身上被寄予的希望,认识到自身承担的时代与历史重任,勇于担当尽责,不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把成才与实践联系在一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扎实实树立为民服务的观念

b575a1ef035859ac1c8f765e9075d401_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