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 ——人文学院师生寻访武汉红色革命旧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要求,2019101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副书记叶智带领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及优秀学生前往汉口红色革命旧址开展“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活动,在历史研究所夏增民老师的讲解下,学院师生共同走进红色革命旧址。校党委组织部郜建辉参与本次活动并全程指导。

    北伐军攻克武汉后,革命中心由珠江流域转移至长江流域。19269月至192710月,中共中央机关各部门迁至武汉,领导全国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汉口革命遗址,见证了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院师生共同走进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八七会议旧址、中共中央长江局机关旧址、汉口中共中央领导人住地旧址(德林公寓)、宋庆龄汉口旧居等地,参观复原陈列与《中共中央在武汉》展览,夏增民老师为大家一一讲解红色旧址背后的壮阔革命史以及历史中涌现的革命前辈。和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学院师生共同见证了中共五大、“八七”会议、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波澜壮阔,共同感受瞿秋白、杨之华、周恩来、李维汉、邓小平等中共领导人在革命遭受严重挫折的形势下,日夜谋划,力挽狂澜的无畏精神和巨大贡献。

    本次活动通过寻访革命遗址,充分挖掘和阐发武汉红色文化,激活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师生们重温革命历史,实地感受大革命前后老一辈革命者在武汉的工作情景、生活状态,对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产生了深刻认识,知初心、学初心、守初心,更加坚定了为新时代奋力拼搏的理想信念。

    撰稿:陈慧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