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满载希冀,乘舟喻行 ——记人文学院2019年年终表彰大会暨师生风采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量:


    201912819时,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2019年年终表彰大会暨师生风采展在韵苑体育馆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副院长雷家宏、党委副书记叶智、哲学系主任廖晓炜出席了本次晚会,学院教职工及本硕博学生积极参与。

    表彰大会进行第一项,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老师宣读《关于表彰人文学院2019年各项荣誉的通报》。她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全院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

    表彰大会为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团支部标兵等荣誉以及在各类文体活动、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及团体代表颁奖。

    颁奖后,获奖学生代表冀鹏和章紫馨从学习工作、个人心态等方面分享经验心得,以亲身经历激励同学锐意进取,现场观众受益良多。

    大会进行最后一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老师致辞。他回顾了学院2019年的得失,对未来一年发起展望,并预祝师生风采展取得圆满成功。

    伴随中文硕1901班张秋怡等带来的开场舞《rumor》,师生风采展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正式开始。

    晚会第一篇章以“青春风采,逐梦山河”为主题。哲学1901班代琭带来笛子独奏《秋湖月夜》,悠扬的笛声和流转的光影将月下湖边的静谧送到每个人心间。

    接着哲硕1902班陈劼以空灵的音色诠释了《奇妙能力歌》,山河在她的歌声中逐渐抽象化为随性和自由的象征。

    两曲奏罢,翩跹的脚步带着飞扬的裙角跃上舞台。吴兰丽教师的拉丁伦巴舞《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为现场带来瑰丽奇幻的异域风情,赢得全场掌声。随后进行的是猜歌名和抽奖活动,观众热情被充分调动,为下一篇章的顺利展开做好准备。

    第二篇章“文化之旅,且歌且行”在《游园惊梦》幽雅婉转的水磨腔中开始,水袖轻舞、咿呀吟唱,唐荣教师和库慧君教师带来了一场昆曲盛宴。昔日奏唱在庙堂之上的曲调乐章在现代大学的晚会上被赋予了新的风韵。

    “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清越琴声悠悠荡开,灯光微明的舞台恍如千百年前被朦胧月光笼罩的深林。中文硕1903班李鸣洁的古琴独奏《良宵引》让遥远陌生的古琴文化变得鲜活可感。

    夜半竹林静听后旭日东升,配着《礼仪之邦》大气磅礴的旋律,中文硕1901班姚璐雅踱步朗诵出《梦游天姥吟留别》,盛唐气象、文人风骨跃然眼前。

    而后章丽玲教师的琵琶独奏《忆江南》为第二篇章画上句号。舞台中央的她低眉轻扫琴弦,好似古画上娴静的美人。如怨如慕、如泣如诉,琴声让时间在这一刻定格,现场观众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

    暖场环节抢凳子游戏和抽奖活动后,第三篇章“勇敢追爱,守望初心”开始。哲学1901班李子艺等的舞蹈串烧展现了19级新生的青春活力。

    紧接着是中文1901班陈妍妍、雷和志的吉他弹唱《小幸运》,吉他清爽简洁的音符和演唱者甜美的歌喉引发观众强烈共鸣,那些潜藏在“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里的美好随着歌声在冬天重现,现场掌声雷动。

    接下来中文硕1802班的黄珍舞步轻旋,用伦巴独舞《因为爱情》一扫观众心头方才的淡淡感伤。

    最后,中文硕1901班侯静雅、汉硕1903班冷翰林带来合唱《你曾是少年》。台上二人倾情演唱,台下荧光棒挥舞,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一轮抽奖结束后,师生风采展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师生备战期末考试带来的压力,更增近了师生间的沟通了解,给寒冷的季节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光。

    摄影:冯营芳 陈星宇

    文字:张艺瑾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