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国际与共,筝情飘扬”——人文学院中外学生风筝节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阅读量:


522日,“国际与共,筝情飘扬”风筝节活动在东五楼322教室圆满举办,人文学院中外学生及留学生辅导员王勇参加活动。

主持人邓欣悦向各位留学生们介绍了风筝的来源及其文化背景。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满园飞。风筝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放风筝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喜欢的活动。阳春四月春光正盛,一条线、一张风筝、几笔色彩就勾勒出青春的身影,就像理想随着手中的风筝被放飞,俯瞰着大地,伴着阵阵清风飞向诗与远方。

 

随后,大家开始动手涂鸦自己的风筝。在绘制成功后,大家开始介绍自己所绘风筝的寓意。留学生卢惠元和罗森多同学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校庆图标,表达了对华中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的祝福。康婷同学选择以自己喜欢森林入手,颜料挥洒间,笔法颇有大家风范,通过她的画作,我们仿佛能窥探到异国的美丽风景。中国学生谢佳延和邓欣悦合作完成了风筝涂鸦作品:白衣天使伫立在红色的病毒细胞中间,表达了对抗疫医护人员的感激与尊敬,希望我们能早日打赢抗疫战争。戴裕和姚倩同学在同一只风筝上分别绘制了冰墩墩和雪容融,憨厚可爱的吉祥玩偶形象赢得了大家的好评与喜爱。

最后,大家一起前往中操放风筝。“竹马踉蹡冲淖去,纸鸢跋扈挟风鸣。”托举、助跑、加速、放线、抽线一气呵成。细线牵扯着的,不只是风筝,更像是扶摇而上的勇气!愿我们永远向风筝一样,勇往直前!

本次风筝节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丰富疫情期间校园的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创作设计潜力,给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加强了中外学生间友谊,推动了跨文化交流,拓宽了中国学生国际化视野。让同学们在疫情当下,一起放飞希望,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文:戴裕

图:王勇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