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职达计划”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期“绘声绘影,美轮美奂”推文排版与摄影技巧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阅读量:


2022521日晚上1900,由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举办的职达计划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期培训讲座于东五楼32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学校“博闻新声”宣讲团的同学到场讲授了推文排版与摄影技巧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期培训讲座。

训练营开营时,主持人宋贝贝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并对到场嘉宾和营员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怡名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的热切期待,祝愿本次“职达计划”训练营顺利开展,希望每位同学通过参加“职达计划”训练营,重审市场需求,明确就业方向,学有所获。人文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韦力尔对支持参与第一期训练营培训讲座的“博闻新声”宣讲团的同学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训练营的主要培训课程和结营要求,强调了请假制度等相关纪律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开营仪式进入庄严的宣誓环节,韦力尔同学带领全体营员宣誓:“我自愿加入‘职达计划’训练营,积极响应国家现代化培养人才号召,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组织管理。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态度,出众的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训练营第一期培训——“绘声绘影,美轮美奂”推文排版与摄影技巧培训讲座正式开始。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研究生姚远带来了《排版基础培训》的主题分享,她从“好的公众号是什么样的”和“校园公众号排版技巧与实操”两个阶段详细介绍了推文排版的制作要求。首先,姚远同学通过介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和HANS汉声三个优秀的公众号来阐述风格配色分段留白等注意事项;其次针对公众号的logo头图落款尾图要求提出相关建议;然后关于排版实操内容,主要介绍了封面图片的制作网站和注意事项,对于标题、摘要和行文格式要做到统一规范,注意字数的限制,图文排版时需注意配色、宽度和留白等内容;最后,她总结好看的推文首先是内容逻辑,其次是风格选取,最后是选择模板辅助表达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研究生张学铭围绕摄影基础会议摄影两部分展开分享。首先,张学铭同学通过介绍曝光控制三要素:光圈、快门感光度来为大家普及一些摄影的重要参数知识,同时介绍了曝光模式不同拍摄区之间的特点;其次针对人像摄影分别从景别、视角、构图三个方面介绍了不同拍摄技巧的成像效果;然后针对会议摄影方面,主要介绍会议摄影的拍摄流程、注意事项拍摄技巧。在会议拍摄之前需要提前了解客户的需求,熟悉场地,拍摄空镜,调试机器。拍摄过程中对于不同会议环节的人物特写需要注意一些背景色彩、拍摄角度、调节设备参数等事项;最后,总结了会议拍摄时的一些后期处理建议。

两位主讲人分享结束后,进入答疑环节,营员们提出了新手小白如何快速上手会议摄影在会议室角落拍摄时应该如何构图遇到不同光线摄影时应该如何避免过度曝光等问题,两位主讲人认真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作参考。

通过本次“职达计划”训练营第一期讲座分享,不仅让营员们开阔了媒体制作的视野,对推文排版和摄影技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激发了大家参与媒体制作的兴趣,帮助大家掌握一定的推文制作和会议摄影的能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培训讲座。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