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记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生产实习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阅读量:


为满足学院2020级本科生申请暑期实习的需求,真正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526日晚七点,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020级本科生生产实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线上形式邀请了62019级的同学为大家带来实习经验分享。

 

首先,来自汉语言文学1901班的秦洁向大家分享了她在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广播台的实习经历。作为广播台新闻部实习编辑与记者,秦洁从采访、寻找新闻、编辑、摄影和剪辑等多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她的工作内容。通过实习,她认识到,将中文专业知识更好地应用到新闻工作中,需要观察力、创造力、耐心与坚持。对于20级的学弟学妹的实习开展,秦洁提醒大家要注意各种实习招聘信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前了解实习地点、任务要求等,做好抗压的心态准备。在实习过程中,保持勤快和机敏的态度,主动灵活处理各种工作任务。

接下来为大家带来实习分享的是来自汉语言文学1902班的郑苏楠,她曾在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秘书科实习。作为校青马班成员,郑苏楠加入华中科技大学青马学校百人政务见习团,在汉阳区人大常委会进行政务见习,同时开展“探索武汉疫后重振的‘治理密码’”社会实践活动。见习期间,她审核各种报告和相关财务表格,担任基层志愿者,参加交流会,开展青马工程“1181”计划,在政务见习中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的张睿淇进行分享,她的实习岗位是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澎湃新闻,担任视频新闻记者。一方面,她向大家介绍了多个实习渠道,除了本校的就业信息网和公众号,大家还可以在前程无忧、BOOS直聘等网站寻找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另一方面,对于简历的撰写,张睿淇从撰写流程、修改渠道、总结的小tips为大家带来满满干货。

随后,来自汉语言文学1901班的谢雨霏为大家分享了她在武汉夜萤科技有限公司微伴助手部产品经理助理的实习经验。她为大家介绍了实习具体流程,通过内推或网上投递简历寻找实习。制作简历时,可以使用star法则,用数据说话,减少口语化表达,让简历更加合适。同时,她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和实习工作内容。最后,她鼓励大家要有信心,多梳理自己的经历,重视经验的积累。

来自汉语言文学1901班的李媛琦主要从实习途径、实习内容、实习体会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妇女联合会的实习经验。通过实习,她收获了公众号运营、熟悉会议流程、整理会议资料等能力,也进一步认识了妇联部门的职责和重要性。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的陈妍妍。作为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实习秘书,她简要介绍了检察院的情况,并展示了自己日常的工作内容。除了各种文书整理,还接触到了未成年司法审议工作,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技能。她总结道,实习中胆要大、心要细,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同时协调好人际关系,为自己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人文学院就业专员、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宋海佩表示,本次生产实习交流会对于2020级同学们来说非常有必要,既为大家提供了寻找实习单位的思路,也为大家未来的生产实习提供了良好的经验也建议,可以说是“及时雨”。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的教育培养,生产实习作为本科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给大家提供了锻炼机会的同时,也带来很多挑战,非常考验同学们的实操能力。同学们在自主寻找适合自己实习岗位的同时,学院也会积极通过各种途径,继续联系优质实习单位,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多选择,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实习工作中,争取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生产实习交流会,相信同学们能有所思考和提升,根据规划积极投入到合适的实习实践中,锤炼技能,提升自我,展现人文学子的风采!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