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同心同行——我院师生积极参与2022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文化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阅读量:


924日上午,以“一带一路,同心同行”为主题的2022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文化节于爱因斯坦广场隆重举行,现场设有来华留学教育成果展、中外学生文艺汇演、多国文化展和国际文化体验等丰富的活动。

 

人文学院积极组织参与了国际文化节。本科21级强基班陈文麟同学代表校主持人队对此次活动的主持人进行了指导。来自布基纳法索的人文学院国际学生雷闻天作为此次活动的主持人,台风稳健,推动整个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来自韩国的人文学院国际学生卢惠元、崔贤俊通过时下韩国流行的鱿鱼游戏——切糖饼和尤茨游戏让学生们体会到了韩国文化的独特趣味,同时他们还准备了超辣火鸡面,让同学们享受到了味蕾爆炸的滋味。

 

来自泰国的人文学院国际学生娜美和其他泰国伙伴一起制作了泰式奶茶和泰式虾片,展示了泰国的特色美食,让学生们在华中大便能品尝到地道的泰国美食,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外,我院的唐荣老师作为京剧社的指导老师,对此次汇演中的京剧联唱与《白蛇传·游湖》进行了指导,向国际学生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的圆满落幕,不仅提供了中华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平台,更搭建了中外学生增进友谊的桥梁,拓宽了中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还凸显了我院留学生的突出能力。人文学院将继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携手各国优秀学生同心同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