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思政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2022年“风雨七十载,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3    阅读量:


105日晚,人文学院党建中心于东五楼325报告厅开展了“风雨七十载,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机关历史联合党支部书记汤黎、中文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星、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古欣蕾、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微党课比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分别以《从陈延年到青年党员》、《人文学院:“知行合一,以文化人》、《巾帼力量,风雨同行》、《将个人发展融入党的发展》、《致敬“华工大之父”朱九思》、《杨叔子:科学人文总相宜》、《百年党史中的女性力量》、《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中文系发展史》为题,讲述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学校学院的发展史等,思考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指出青年人应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国成才。

每组展示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主题、内容和讲述方式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提出了宝贵建议,也期待今后同学们用更生动的方式讲好微党课。

微党课比赛展示环节后,党章学习小组代表进行了微党课展示。本科第一党支部束高远同学以《“志存高远,观乎人文”》为主题,讲述学院发展史和筚路蓝缕的华中大创业精神,同时展示了我院党章学习小组的成果,通过开展“早日站在党旗下”系列活动,我院2022级新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经过评委老师打分,人文学院研究生语言专业党支部李志芳小组荣获一等奖;其他小组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最后,叶智书记对本次微课比赛致辞,叶书记指出,正值二十大即将召开以及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开展本次微党课比赛活动意义重大。学习永远在路上,今天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他希望同学们能立足党员本色,做好个人发展并融入民族发展、国家发展的大主题中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胆亮出党员身份,展现党员优秀品质。

至此,人文学院2022风雨七十载,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微党课比赛,人文学院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向上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附:人文学院2022风雨七十载,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获奖结果:

一等奖:人文学院研究生语言专业党支部,参赛人员为李志芳、李紫薇、刘菲;

二等奖:人文学院研究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党支部,参赛人员为刘家璇、曾伊格、蒲慧琦;

人文学院研究生文学专业第一党支部,参赛人员为何鑫妍、李浩月、骆怡嘉;

三等奖:人文学院研究生汉语国际教育教育专业党支部,参赛人员为刘敏娜、田镜锶、王梓杰;

人文学院研究生文学专业第一党支部,参赛人员为胡彩霞、冯心雨、景一;

人文学院研究生文学专业第二党支部,参赛人员为刘靖雯;

优秀奖:人文学院研究生汉语国际教育教育专业党支部,参赛人员为黄娟;

    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参赛人员为张思易。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