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自强标兵】“自强标兵”报名开始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量:


大学生是中国事业的继承者和拓展者。我们每个人都在这方可以自由驰骋的天地,挥洒着青春,释放着激情,为了心中的梦想,以不同的方式默默书写着自己的人生。《易经》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从古至今,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熔铸 于中华民族的灵魂之中。自强是流淌在中华民族文明血管中的生生不息的血液。

求索的前途遥遥,追梦的长路漫漫,我们需要拥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去克服前进路途上的艰难险阻。我们的身边也一定有这样的同学,他们自强不息、不怕困难、积极乐观、勇往直前。现在,我们就要找到自强的你,聆听你,将舞台交给你。

活动对象:

1.人文学院全体本科生;

 2.思想积极向上,品格优良,生活态度端正,乐观开朗,乐于助人,为学院、学校、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  3.在个人的成长经历中,勇于直面困难,自强不息,努力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具有可以作为其他同学标榜学习的自强事迹。

参评方式:

1.符合参评条件且有意愿参评的同学填写报名表;

2.所有报名材料都提交到院系资助助理委员会进行院系初选;

3.报名的同学要积极准备答辩哦。

活动流程及时间:

1.前期报名及筛选:3.16-3.253.24截止报名)

2.现场答辩:3.30下午

3.后期公示:3.31(公示三天)

提示:现在是院系初选阶段,有意愿的同学可以扫码加群(二维码在文末),与此同时请准备好如下申请材料:
 1.
报名申请表
 2.
个人成绩总报表
 3.
荣誉证书、实习证明等复印件
 4.
家庭情况调查表(仅针对克服贫困类)
 5.
残疾证明(仅针对身残志坚类)

类别:志愿服务类、执着追求类、克服贫困类、身残志坚类、其他类。

  1. 志愿服务类:心中充满普世情怀,肩挑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或我校的一些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

  2. 执着追求类:数年如一日,坚持着某个好的习惯,在极为朴实的生活中展现出非凡的坚韧和毅力,在学习和各种活动中表现突出。或者出于对某个事物的热爱,坚持不懈的为其付出(如科研项目或者各类比赛),最终在这方面到达一个较高的水平并取得一定成就。

  3. 克服贫困类:虽然家境贫寒,但是乐观的面对生活,能够很好的协调好人际关系,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并在学习或工作上取得一定成绩。

  4. 身残志坚类: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身体残疾或者患有某些疾病,但他们丝毫没有放弃对于生活的执着和对人生的追求,在学业或其他工作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5. 其他类:以上范围之外,自立自强、奋发成长,具有一定感召力或典型事例的,有标榜意义的所有在校本科大学生。疫情之下,也鼓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同学参与申报。

     

    注:上述自强标兵类型的提出只是为本次活动的开展起一个导向作用,不能涵盖我校所有的自强大学生的类型。

     

    重要时间节点如下:

      1.报名截止时间是324日晚20:00

(所有材料交给各班资助委员,统一收集)

2.325日晚公布进入答辩的候选人名单

3.330日下午候选人最终答辩

各类表格请联系各班资助委员或加入答疑qq群获取:614298550

*材料收集负责人联系方式:

武杨 电话:15839263935 QQ:3031214165

徐叶 电话:15972873825 QQ:3126616248

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咨询。

 

 

Copyright2011-2012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