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量:


    2024年3月17日,人文学院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八号楼顺利举行。

    专家组成员包括华东师范大学谭帆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洪涛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郑贤章教授、武汉大学于亭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唐贤清教授、青岛大学教授史冠新、华中师范大学姚双云教授,武汉大学王爱菊教授,湖北大学张鹏飞教授。

    校长助理文劲宇、校学位办公室主任赵峰先后讲话,代表学校、研究生院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专家们辛勤工作,希望在听取相关学位授权点报告后,能够贡献智慧、传经送宝,提出诊断性意见和建议,帮助和推动学位点的发展与提升。

    谭帆教授、唐贤清教授分别主持了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专家组和国际中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专家组评估。刘久明院长、刘根辉教授分别作了详细汇报。然后专家组审阅了自评估材料,就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交流,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个学位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两个学位点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和自身发展历程,走差异化发展道路,突出“强基础、重交叉”的学科定位,既保持传统优势学科,又能开拓新的领域,形成鲜明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符合建设要求,一致同意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同时,与会专家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教材建设、培育凝练学科新方向及特色、加快青年教师成长、增强研究生培养过程性管理、相关学科整合、成果呈现方式、标志性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刘婵娟书记主持论证反馈会,她对各位专家长期对我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学院也将积极吸纳专家此次对中文学科发展和学位授权点建设给予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学位点自评估报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加强学位点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东五教学楼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4241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