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第二次2024级培养计划修订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4    阅读量:


    为了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国家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优化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人文学院于1月16日下午在东五楼322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2024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修订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路成文教授主持,中文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主要议程集中在讨论2024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工作。针对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汉语国际教育三个本科专业,与会人员在会上就修订方案展开了深入研讨。

    路成文教授就2024级培养修订情况作了说明。根据学校部署,人文学院2023年11月下旬启动2024级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成立了工作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完成了培养计划修订调研报告,并就上一年级培养计划向校向专家进行了书面咨询。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工作,2024级培养计划修订初稿主体部分基本成型。接下来需要各教研室、院教指委对培养计划修订稿进行审议和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中文系各教研室主任和教授重点就课程设置、选修课排课、课程建设、实习实践、跨院系课程、学科交叉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会议最后,人文学院院长刘久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各位参会人员的热情讨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汇总各方意见,制定出更科学合理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他指出,通过这次研讨,学院将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强内涵,促特色”,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成效评价,更加注重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地位,更加注重分层分类评估引导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促进本科教育质量的提升,培养更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东五教学楼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4241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