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5    阅读量:


    为响应国家立德树人的号召、推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落实学校教育工作研讨会的工作要求,12月14日,人文学院召开了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授、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党委书记刘婵娟主持会议。

    院长刘久明强调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研讨活动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动员。他提出,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深入开展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的讨论,全面审视课程设置与培养方案的优化,积极吸纳广大师生的建议并进行相应的改进,实质性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质量管理、教师队伍结构、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的改进。

    副院长路成文传达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精神,并指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举措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在此基础上,他对学院的教育教学相关成果和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面的重点工作、改进目标和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动员每位教师和学生在教育、教学方面不断钻研、出言献策,改进教学模式,加强教学质量的保障。

    院长助理李军均部署了本次研究生教育研讨工作,详细安排了组织机构、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强调全院师生应密切关注、积极参与,认真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及研究生学位点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汲取学生意见,提升学院办学质量,研讨会还邀请了本、硕、博各方向的学生代表分享对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的感想与建议。参会人员展开了广泛讨论与深入交流。

    党委书记刘婵娟进行总结,强调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增强迎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在行动上要积极落实完成好审核评估各项要求;要以评估为契机,对标国内一流中文学科,补短板、创亮点,全面提升学院学科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东五教学楼

    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电话:027-87544241    电子邮件:humanity@hust.edu.cn